2021-12-19训练

训练内容 技巧与感受
4-8章不发力热身 用品势热身,微微出汗很舒服
马步负重转腰发力 有腰感但没力量
马步冲拳+马步正拳横击+弓步二次冲拳 第一次接触这个动作,有些不连贯。二次冲拳速度不够快。回收的手不够加紧向后。吸气和吐气都应该通过鼻子来完成。
控腿前踢横踢侧踢 踝关节的平衡性很差!站不稳,需要肌肉补偿比较多,长时间收缩导致痉挛
跪地扶箱横踢 品势横踢如果通过回收膝关节来伸展将会没有真正的力量,只有表现力,这一点我觉得值得再去商榷。
跪地扶箱侧踢 应该直接把髋关节直接转到位,侧踢的腿只有伸。踢到位后脚后跟应该比脚趾高些

1.虽然有一点点发力感,但是转腰力量太小了,并且应用在品势的行进间会丢失转腰。 2.踝关节很不稳定,单腿站立小腿后肌肉非常紧张。 3.横踢和侧踢的后腰力量较弱。 4.柔韧不是最重要的问题,关节之间的稳定性力量和核心力量才是。

下周周一到周五: 1.负重转腰 2.马步靠墙蹲 3.马步靠墙蹲踮脚